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第七次青马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内部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行为,明确各部责任,高效,合理的提高学生会干部素质。3月21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团委学生会于35栋教学楼107教室开设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课程。该课程由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朱子敏主讲,我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本次课程主要向学生干部讲解我院公文写作规范及相关活动事宜规范条例。首先,朱子敏介绍到,常用的公文包括报告、请示、通知、规范、函、制度、开幕词和闭幕词,在撰写以上公文时,要注意其组成结构、文章的结构层次和文件的通知格式。紧接着,是对校园活动开展前准备的策划书、签到表、采购表、请假表,各大会议开始前的会议议程,以及会议过程中需要做的会议记录,还有工作总结考核表的点拨。最后,为了规范新一届学生干部参与各项活动的行为,朱子敏按照会前准备、会中工作和会后反馈的顺序介绍了参与会议的注意事项,后面又涉及到值班要求、请假流程、报销、部门活动流程和教室及教学设备申请等问题的解答。

本次课程有利于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建立一套健全完善的管理机制,对于建设一支良好的学生骨干队伍,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意义深远。希望我院共青团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力求谦虚好学,脚踏实地,规范工作行为,创新工作方式,更好的服务师生。

(拟稿:王敏 审核:杨林 朱子敏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