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睿在旅游与会展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30 浏览次数: 267

1029日,旅游与会展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培训于博学楼A3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讲述,由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饶睿老师担任主讲。

党课伊始,饶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并且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首先是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其次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然后严密的组织体系,雄厚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造就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重要原因。最后饶老师讲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相结合,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才会创造出百年的辉煌成就。这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走上康庄大道的曲折与不易。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党史历程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明确自身要以党史为鉴,提高道德修养,努力争做新时代发展的担当者、奋斗者和践行者。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旅游与会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