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保卫在团校第二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266

1112日,合肥学院团校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团委书记王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保卫、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丁婧主持。

李妍妍宣读了《关于举办合肥学院团校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她重点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培训安排,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交流实践及拓展训练等,培训周期为1年,她希望参训学员合理安排好学习、工作和培训的时间,能够学有所获。

王玉做开班动员,他指出,学校坚持定期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深化实施“青马工程”,这是帮助青年学子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学员们一定要加强自学,通过这期系统培训,做到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保卫作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报告。他从“百年目标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征程铸就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精神照耀初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百年经验,弥足珍贵——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百年风华奋斗青春——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大学生要抱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要有志气、底气和骨气,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会后,他带领学员们观看了《100秒回顾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难忘瞬间》《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等视频。

为加强工作保障机制建设,校团委出台了《合肥学院团校工作条例(试行)》,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师团干培训班、青年新媒体培训班等统一纳入团校培训计划,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团校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