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引、郭剑峰参加《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7-13 浏览次数: 279

按照皖教工委函[2022]279号文件要求,《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班于7月8日至12日在安徽蚌埠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王能引和郭剑峰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主办,培训方式主要分为现场教学和理论教学两部分,大部分时间是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教学的考察地点有凤阳小岗村、蚌埠市博物馆、蚌埠市好人馆、蚌埠闸枢纽等其中,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成行,在小岗村考察时,还邀请了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作了“小岗改革再出发”主题报告。理论教学邀请了路丙辉和王程两位老师主讲,路丙辉老师讲授的主题是“如何讲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王程老师讲授的主题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示范教学展示”,两位老师从不同视角交流分享了他们对如何教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探索与思考。

本次专题培训班的研学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专家传授理论知识,又有现场教学的切身体验,研学效果好,为参加培训老师进一步讲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素材,提供了非常好的教学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