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同学获得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课皖中片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423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合肥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选拔,我校派出六组获得校内一等奖的同学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课”皖中片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小方老师指导的教育学院两组同学获得三等奖:一组是2020级小学教育1班黄星宇、范思雨、任心怡、陈倩、姜梦雅,参赛的课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选题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另一组是2020级学前教育班胡明艳、张晓东、黄弘蕊、虞锦琳,参赛的课程是《形势与政策》,选题是《砥砺奋进新征程,携手迈向共富裕》。

  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指导,帮助参赛选手精心设计选题,充实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设计、打磨修改课件、调整教学仪态、改进教学方法、录制教学视频此次比赛,推动了我校大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尤其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了我校大学生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促进了我校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教学实效,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今后,我们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教学工作,不断向兄弟院校学习,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