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挑战杯”部分选手入围决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72

 今年五月上旬,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复赛评审确定终审决赛入围作品。其中,我校六位选手入围决赛。

 入围决赛的选题涵盖人文社科与理工科,选题内容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放眼我校入围选手的选题,都十分贴合比赛主题。诸如“传统美食变速食,谁任合肥饺子王——合肥地区饺子市场需求及消费行为研究”“手语听说帮”,我校选手们着眼于生活的细节,巧妙地将生活里的盲点转化为一个个实际问题去探讨、研究,从而引导大众对这些看似细微末节实则举足轻重的生活点滴给予关注。此外,更有选手将自己的课业知识学以致用,如“高精度充电桩电能在线校准云平台”“人体红外感应式声光唤醒闹钟”“新型水流发电低功耗无线抄表系统”“基于FRV的水质监测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水质评估中的应用”这类选题,选手们以知识为工具创新科技,全面贯彻时代精神,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

 据悉,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举办了院、校两级比赛,积极推报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省级终审决赛现拟于 5月底举行,决赛通知将另行下发。比赛要求各高校认真组织参赛人员,做好决赛相关准备工作。


(团委学生会朱睿南刘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