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学生荣获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团省委及相关机构联合开展了2018 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共授予10名同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授予88名同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其中,我校兰明豪、温旭东、姚刚、文强、齐修远五名同学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

五名合院学子在体育锻炼、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学风创优、文艺创作方面尽显风采。来自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的兰明豪同学,2016年9月入选中国国家击剑队,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男子重剑运动员后,一直作为国家队主力征战世界赛场,为国争光,在多个大型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温旭东,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系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现任合肥学院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曾经担任我校环保协会会长以及多个环保活动的负责人。在各种活动中为绿色环保做出许多贡献,曾荣获2017年安徽绿色大学生论坛“安徽省高校十佳环保青年”,2018年合肥学院“十佳榜样学子”(环境保护类)。姚刚,是我校机械工程系2015级机制2班的学生,曾任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21届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各种科技创新的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更是今年我校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的唯一学子。来自数学与物理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文强,担任班主任助理,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齐修远,是我校16级会计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新生代95后独立音乐人,在音乐文艺创作方面颇有天赋,担任我校羽吉他社副社长,组织举办了多场活动,为学校的文艺氛围做出了不少贡献。

据悉,“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是授予青年大学生的最高荣誉,我校五名同学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激励全校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体现了我校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了我校学校全方位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

团委 南艳青年 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