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曲作品在第二届戏曲嘉年华中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25

6月2日晚,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演艺集团、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在合肥闭幕,我校戏曲俱乐部排演的作品《勋章》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创作奖。

《勋章》是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霞、二级演员周升慧老师担任指导,我校朱学延、李晴和方心远同学主演,《勋章》是以我校第一任校长杨承宗事迹改编的原创黄梅戏,剧情从杨承宗建立功勋回家与妻儿团聚,家人想为杨承宗晋级嘉奖庆祝,然而国家并没有为杨先生授予勋章展开叙述。杨承宗的扮演者和家人们的扮演者首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吵,将杨承宗与子女们的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激昂正义的语言表达了人物内心活动,以极为丰富的台词诠释了独特的人物性格,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员全情投入,展现了杨承宗一心为国,淡泊名利的伟大高尚情操。现场灯光和音乐营造出群情振奋的气氛。朱学延、李晴和方心远同学将人物的内心世界刻画的淋漓尽致,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引到高潮。

第二届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戏曲俱乐部凭借《勋章》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创作奖。无论从唱腔到形体,我校同学们表现都很优秀。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让传统文化经典在校园发扬光大,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与热爱,增强继承弘扬民族艺术和传统美德主动性和自觉性。

( 团委 社联 陈雨婷 大学生戏曲俱乐部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