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鼓乡情韵”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48

11月14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鼓乡情韵——高雅艺术进校园在一区致用礼堂倾情上演。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娟,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庚老师以及来自各系的一千多名同学观看了本场演出。本次活动以“高雅艺术进校园——鼓乡情韵”为主题展开,旨在陶冶学生情操,传播爱国主义思想。

  

活动舞蹈火火花鼓敲起来拉开帷幕,富有韵律的舞蹈以及热闹的锣鼓声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表演者为我们带来了女声独唱《花鼓凤阳》,干净明澈的歌喉吟唱出凤阳的崭新面貌。同样的,男声小合唱《凤阳歌》和音乐剧《忠魂》都将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此外,舞蹈《小岗村民喜事多》的音乐时而轻快,时而悠扬婉转,表演者们以极强的表现力向观众展现了劳动人民对生活水平提高、社会进步的喜悦与自豪。更精彩的是刘锦涛老师独唱的《追寻》,他的歌声铿锵有力,将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以艺术的形式向青年人表达了要肩负起责任,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初衷。锣鼓喧天的演出也同样激励我们在意气风发的人生阶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出我们青春的力量,共同创造伟大中国梦的复兴之路。

(团委学生会 朱睿南 易钰涵 宋嘉桢 黄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