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合肥学院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10

为更好推动安徽省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播与普及,12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我校团委和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合肥学院专场活动于我校一区致用礼堂顺利举办。安徽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合肥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的视听盛宴,我校师生共聚礼堂一同感受黄梅戏的韵味,接受徽风皖韵的洗礼。

一声锣响,由安徽演艺集团创排出品的新编大型现代黄梅戏《五月的鲜花》拉开了表演的帷幕。运用传统乐器交响乐相结合的形式,汇聚众多国家级演员,采用精细讲究的舞台布置,才造就了《五月的鲜花》这一精品戏曲。全剧通过“约法三章”、“银圆风波”、“生死欠条”、“黎明托孤”、“江边话别”、“书院涅槃”等真实感人的戏剧场面,以顾重光、童华等一组新四军群像的塑造,让人们感受到那一代人身上的情感硬度和信仰纯度,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胜利、走向辉煌的历史必然,兑换小分队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诚信如天的生命壮歌《五月的鲜花》把握了时代审美特征,体贴人民群众的审美选择,绚丽的舞美、创新的形式紧紧吸引住在场师生们的注意,现场掌声如潮。

据悉,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合肥学院专场活动旨在为安徽省高校大学生提供欣赏安徽特色艺术的机会,加深大学生对安徽传统戏曲的了解满足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戏曲进校园有助于当代大学生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发扬与宣传传统戏曲的优良特色,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团委 南艳青年 朱昕宇 沈雯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