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支部广泛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02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百年风华,青春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校团委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我校300多个基层班级团支部和36个社团团支部精心策划,结合专业特点和社团特色,通过不同形式、依托不同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团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学习先行,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以支部大会、团小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分享交流,截止目前,团支部学习覆盖率为100%。通过学习,团员青年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责任担当。

践行为本,以青春热血唱响爱国热情。10月1日以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和保卫处组织了60名大学生到大蜀山烈士陵园参加了安徽省举办的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传唱红色歌曲活动;教育学院团委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我向祖国‘比心”活动;ART社团成员通过手绘画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意……,一系列的实践活动,集中展现了我校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出彩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子中的思想引领作用。

学思践悟,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前进动力。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团委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百团大战”社团招新、“为祖国朗读”优秀作品征集等活动,召开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启动了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第六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将学习教育和常规工作相结合,多频度激发青年学子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教育不断转化为前进动力。

11月7日,校团委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来自各二级学院和社团推荐的近30支团支部参加展示,经评选,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和三等奖10个。

激活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我校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结合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中去。(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