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25

1110日,我校召开20201年度第八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团委副书记李妍妍重点部署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相关工作,她从三会两制一课、常态化开展“四史”理论学习、团员发展、推优入党等几个重点方面解读了2021年共青团改革的重点指标和考核思路。团委学生会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婧详细解读了学生会改革相关情况和验收指标体系,她提醒各学院团委要从根本上认识到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意义,从人员设置和部门分工等方面扎实做好学生会相关管理、指导工作。

王玉强调,专职团干部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维方式,改革工作方法,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以做好基层团建工作为基础,一丝不苟落实“从严治团”,为团员青年搭建学习平台、实践平台、帮扶平台和发展平台,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团干的表率作用,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管理权。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工作将继续以“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落脚点,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团员、深化各项改革,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