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9

一、组织介绍
合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以下简称“艺术团”)是由校团委牵头,起初是由校内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自发组织建立,从第一届至今已有十届,代表合肥大学大学生整体艺术水平的群众文艺团体。
二、组织架构
大学生艺术团由个部门组成,主席团成员5人
艺术团将个部门分为表演部门和管理部门
其中表演部门包括:主持队、舞蹈队、器乐队、声乐队
管理部门包括:办公室、宣传部活动运营部;
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成员共5人

部长加成员共87全团共92部分部门仍在扩招中)。

三、工作内容
深入学生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艺术文化传统。定期进行艺术训练和汇报演出,丰富师生的艺术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演出交流活动为主,加强与社会文艺界联系,代表我校参加各项文艺演出及比赛。每学年积极组织开展主持人大赛、器乐大赛等相关活动。

主席团介绍

团长:管颖菲

21汉语言文学专业,擅长小提琴以及器乐合奏的排练,在艺术团主要负责整体事务的统筹以及器乐队的管理。

副团长:肖博文

21新闻学专业,擅长朗诵、主持、视频剪辑。熟练使用office、pr、剪映等软件。在艺术团中分管主持队与活动运营部的管理工作。

副团长:刘露露

21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擅长流行歌曲演唱,在艺术团主要负责审核和节目的编排

副团长:徐萌萌

21新闻学专业,擅长朗诵主持、材料撰写等方面,在艺术团主要负责管理办公室和宣传部的工作,以及开展相关活动、与其他组织对接等内容。

副团长:韩冰

21建筑学专业,擅长街舞,编舞,建模,在艺术团主要负责舞蹈队的管理,节目编排和节目审核

部长介绍

(一)办公室

部长:刘峻铖

22财务管理专业,擅长使用各种办公软件,负责与其他各部门及主席团进行沟通以及分工协作,负责对部门内工作进行统筹分工,处理各项事务。

副部长:张文沐

22级会计专业,擅长办公软件。主要协助办公室部长的工作,制作活动证明表格,安排委员级具体工作,协调部门内部关系。

活动运营部
部长:黄伟琦

22级网络工程专业,熟悉office办公软件,擅长PS、AE等剪辑修改软件,了解web、java等计算机语言对数据的处理。主要负责统筹兼顾,上传下达,撰写活动策划案,合理分配部内工作以及与活动负责部门的对接。

副部长:陈婷

22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擅长运用办公软件,摄影软件。主要协助活动运营部部长工作,制作活动策划书,协调部门关系,负责活动过程中的工作安排和活动的收尾工作。

副部长:吴雨

22新闻学专业,擅长办公软件,剪辑软件。主要协助活动运营部部长工作,制作活动策划,安排委员级具体工作,开展部门会议,协调部门内部关系。

宣传部

部长:付京波
2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元制)专业,擅长活动文案及新闻稿撰写、视频剪辑、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主要负责艺术团官方媒体账号运营,上传下达、规划安排部门事宜。

副部长:林悦阳
22级建筑学专业,擅长绘画、视频剪辑,熟练掌握图司机、剪映等软件的使用以及拍照构图技巧。在艺术团内协助部长工作。
副部长:谷如意
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熟练运用PS、AI设计软件,擅长色彩、线条、平面搭配。在艺术团协助展板海报制作。

(四)器乐队
队长:张泽钰
22建筑学专业,擅长古筝,曲目演奏,化妆造型,有丰富的视频剪辑经验。在器乐队中负责明确队内队员任务分工,辅助老师排练和与其他队伍进行联系沟通。
副队长:贾雪岩
22级财务管理专业,擅长钢琴古典乐和现代乐,编辑文件,队内通知和编谱为主要工作。
副队长:王靖怡
22经济学专业,擅长古筝演奏,在校期间获器乐大赛一等奖,担任古筝俱乐部助教和主任,熟知乐理知识,热爱音乐,在器乐队工作中负责协助部长工作的任务。

舞蹈队
队长:宋昕烨
22级物流管理专业,爱好舞蹈Jazz、hiphop。在艺术团内领导舞蹈队日常训练和节目编排工作以及开展部门会议协调舞蹈队活动分工,协助艺术团主席团工作为主要任务。

副队长:邬诗琦

22级视觉传达专业,爱好舞蹈,绘画,擅长各种软件。在艺术团内领导舞蹈队日常训练和节目编排工作以及开展部门会议,协助舞蹈队队长工作为主要任务。

(六)声乐队
队长:黄秋语

22级小学教育专业,擅长流行歌曲演唱,熟练掌握基本乐理知识。在艺术团内负责统筹管理声乐队,带领声乐队编排出优质节目用于参加校内外各项表演。

副队长:李婉婷

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擅长流行歌曲的演唱。在声乐队的主要任务为协助队长工作,人员管理,参与声乐队的节目编排等。

副队长:章婧怡

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擅长流行歌曲演唱,熟练掌握基本乐理知识。在艺术团内负责协助队长工作,编排、纠正用于校内外表演的节目,以及处理各项声乐队后勤工作。

(七)主持队

队长:郭焓桢

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擅长主持、朗诵,参加各级别比赛,涉及省、市、校,均取得良好成绩。在艺术团内主要负责带队训练以及对队员主持、朗诵方面进行培养提升,配合艺术团工作。

副队长:周雨欣

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热爱主持和朗诵,主持过各类活动,参加过校级、院级主持人大赛以及省级朗诵比赛,并获得了不错成绩。在艺术团内以协助队长训练队员,对接训练老师和其他有关部门为主要任务。

副队长:孙静涛

22级旅游管理专业擅长演讲和朗诵,参与省级、市级、校级演讲比赛并获奖,熟练掌握摄影技巧。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目前在主持队主要辅助队长开展主持训练工作,以及相关比赛的培训。

副队长:薛五恒

22级数学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擅长主持和朗诵,主要负责承担节目主持的培训,并辅助队长开展主持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