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宣传部部长方芳为我校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90

11月16日,合肥学院团校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暨第六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第二场主题报告会开讲,校团委邀请了共青团安徽省宣传部部长方芳担任主讲人培训班学员、校院两级专职团干参加培训。

方芳作为全省“举旗帜·送理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省级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新媒体和网络舆论引导斗争、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方芳以《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要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意识形态现状四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述她以清晰的历史背景和具体的实例分析,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工作指导。她提到,新媒体的语言可以生动活泼但不可以调侃无理性,希望广大青年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成长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方部长的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实用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身份认同感,也加深到了对高校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