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信息安全,共筑网络防线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71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9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省合肥市圆满落幕。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青春风采。

  我校团委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筹备,共招募了251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协助团市委8月28日至31日组织开展3场“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培训,学习网安周介绍及志愿服务岗位工作流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培训充分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提高了志愿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9月3日起,“小蓝帽”们陆续上岗。我校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了查验安康码、引导参观人员扫码填写线上安全报备表、发放宣传册、会场指引、奖品兑换并对其种类及相应数量进行记录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累计上岗421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789小时,青年志愿者的活动风采被合肥共青团、合肥晚报等多个平台报道,其中江淮晨报对优秀志愿者孔伟亮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志愿者们用积极向上的热情、专业细致的服务为网安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校园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同时动员青年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网络空间,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