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感受”2022年暑期 “三下乡”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10

为做好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工作,认真总结好经验、实做法和真感受,9月16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感受”2022年暑期“三下乡”座谈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欣楠、司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孔伟亮、曹虎辰参会,各实践团队分别交流汇报了在“三下乡”活动过程中的所看、所做和所想。

曹虎辰整理总结了我校暑期“三下乡”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具体过程和实践成果。李妍妍分享了自己在随团队进行活动时的经验和感受,她鼓励各团队主动申报专项活动,积极撰稿投稿,扩大活动宣传成效,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多说真感受,相互交流提升。

各学院与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交流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放飞梦想 合我童行”团队的王静宜交流时说到,利用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是很正确的一个决定,这个暑假非常充实,在活动策划、项目对接和具体实践开展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通过个人的努力,同时在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问题,颇有成就感和获得感,为期两周的实践不仅助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也给了自己一个锻炼提升的机会,今后会继续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座谈会,各团队加强了对于社会实践的理解与感悟,吸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未来,我校还将持续办好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学子结合社会需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一线,社会建设奉献青春力量。(青志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