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 走进合肥学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9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9月22日,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了合肥学院,安徽省团校副教授沈媛为我校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沈媛老师报告的题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老师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的丰富内涵、全面回顾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全面把握新征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任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刻的阐述

沈媛老师在指导我校青年学生如何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时,提出要学会“读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要能够“纵横联系,融会贯通”。她提到,“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她期待青年学生能够切身体会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能够拥有高度的历史自觉、主体自觉,能够有序、高效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将青年工作摆在关键位置,不断指引青年书写时代华章。本次“青年大学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将激励我校青年学子更加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合肥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