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887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同时进一步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10-11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有关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团支部大会,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学习讨论、分享交流,也可以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如征文演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文艺活动等,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提升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2、开展理论学习。各团支部可以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等,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3、以创新的方式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鼓励团支部以新颖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每一名团员的主动性、创造性,焕发积极的支部活力。

4、开展丰富的特色团支部活动。各班级支部可根据专业特点和班级特点,各社团支部可根据社团特点和工作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支部活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正确认识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引导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正常有序、卓有成效地开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整体推进我校基层团支部的发展。

2、务求实效,大胆创新。各团支部要围绕主题,从实际出发,推陈出新,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拘泥于常规,不停留于表面,须充分体现团员青年特点和需求,办出特色,取得实效。

3、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宣传交流活动开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提高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4、规范操作,建立机制。各二级学院团委加大指导力度,建立健全主题团日活动的长效机制;团支部广泛征求团员意见建议,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活动前有计划、活动后有总结,活动开展完毕后要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开展情况。

5、活动过程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外出,安全第一,讲文明,讲卫生,讲纪律。

五、活动奖励

为激励先进,促进团支部工作规范化开展,校团委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对表现优秀的团支部给予表彰和资金支持。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团委择优报送团支部活动材料,申报的优秀团支部总数不得超过本学院参与活动团支部总数的20%,校团委遴选出优秀活动班级团支部进行公开展示和答辩,根据答辩情况评选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具体名额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可适当调整)。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六、材料上交

1121日(周一)下午五点之前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请各二级学院及各学生社团将主题团日活动经费资助表、汇总表纸质版打印并盖章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82844899@qq.com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团 委:丁    0551-62158178

学生会:蔡    13721095519

 

附件:

1、合肥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经费资助表

2、团日活动班级汇总表

3、团日活动学生社团汇总表

 

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

20221025

团日活动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