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团支部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5547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展现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青春风采,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艰苦奋斗,强我中华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3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有关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团支部大会,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学习讨论、直面问题、讲出困惑、提出办法、彼此帮助,在深入交流讨论中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更为积极的奋斗观。也可以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如征文演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文艺活动等,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提升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2、开展专题学习。各团支部应突出奋斗主题。活动要鲜明体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主题,充分发挥我校“榜样学子”“十佳百优大学生”等荣誉获得者示范引领作用,综合运用艺术熏陶、实践体验、榜样力量、朋辈效应、动人情怀、显著成效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   

3、以创新的方式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鼓励团支部以新颖的方式,学习宣传“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相关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内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每一名团员的主动性、创造性,焕发积极的支部活力。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正确认识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引导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正常有序、卓有成效地开展,整体推进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

2、务求实效,大胆创新。各团支部要围绕主题,从实际出发,推陈出新,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拘泥于常规,不停留于表面,须充分体现团员青年特点和需求,办出特色,取得实效。

3、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宣传交流活动开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提高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4、规范操作,建立机制。各二级学院团委加大指导力度,建立健全主题团日活动的长效机制;团支部广泛征求团员意见建议,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活动前有计划、活动后有总结,活动开展完毕后要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开展情况。

五、活动奖励

为激励先进,促进团支部工作规范化开展,校团委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对表现优秀的团支部给予表彰和资金支持。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团委择优报送团支部活动材料,申报的优秀团支部总数不得超过本学院参与活动团支部总数的20%,不得低于团支部总数的10%。校团委遴选出优秀活动班级团支部进行公开展示和答辩,根据答辩情况评选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具体名额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可适当调整)。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六、材料上交

3月30日(周四)下午17:00之前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请各二级学院及各学生社团将主题团日活动经费资助表、汇总表纸质版打印并盖章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82844899@qq.com。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委:丁    0551-62158178

学生会:蔡    13721095519

附件:

1、合肥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经费资助表

2、团日活动班级汇总表

3、团日活动学生社团汇总表

 

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

2023216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