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时装聚盛宴 环保理念入人心 ——合肥学院第十六届绿色时装设计大赛暨模特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6月11日晚,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绿色时装设计大赛暨模特大赛体育馆内声舞光秀、人声鼎沸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和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到场参加活动,和千余名学生一起现场观看了这一场视觉盛宴,活动进行了抖音直播,直播观看量达3万余人。

我校邀请了安徽省高级模特考评员、CCTV模特大赛评委、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赵剑章,中国人才库高级礼仪导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模特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吴丰芳,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合肥经济学院副教授蔡琼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绿水丰涟漪,青山多锦绣”。参赛团队模特身着废旧物品制作的服装依次进行10分钟的展示表演,模特们的精彩走秀配合设计师现场讲解生动诠释了作品的环保理念和时尚设计。其中,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作品《绿野仙踪回归自然》打破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的桎梏,让观众回归到风光旖旎的大自然当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教育学院的作品《冷渡尘烟青山归鸟》立意新颖,设计别具心裁,同时其融入了生态文明理念和四方神兽的概念进行创作设计,带来惊艳的视觉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作品《锦绣山河》、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的作品《翰墨绽放》、设计学院的作品《亦初,此刻》等也是精心设计、精品展示、精彩纷呈,场内掌声和尖叫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获得一等奖,旅游与会展学院获得最佳宣传片金奖,现场还评出了优秀模特奖、优秀服装设计奖、优秀宣传片奖、最佳表演奖以及优秀参赛队奖若干。赵剑章给予本次大赛高度评价,“参赛队伍用自己的创意和想象设计出独特的服装,在服装表演中通过舞台设计传递出青年对“绿色”的阐释,这是一种对环保的追求,也是一种创造力的再现。”他肯定了各参赛团队服装设计中主题性的展示,也高度赞扬了参赛模特们在舞台上的表现。

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看完比赛后赞叹不已:“我是第一次看学校的绿模比赛,服装设计的太漂亮了,模特走秀表演的也很专业,通过近距离地欣赏这些优秀的环保作品,让我感受到了绿色时尚的魅力。绿模比赛不愧是我们学校学生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绿色时装设计暨模特大赛作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我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学生的绿色消费理念,引领校园绿色文明新风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