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行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1129日上午,合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负责人、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主持仪式。

李妍妍代表竞赛组委会汇报了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全年近400个团队、3000余名师生投身赛事,最终在主体赛、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和“黑科技”展示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从比赛发动、竞赛培训、项目选题、教师指导、赛程安排、专家辅导等环节,充分体现了“挑战杯”系列比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起到的积极作用。

董承军宣读了合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和获奖项目代表颁奖。指导老师代表——主体赛李雯雯、“揭榜挂帅”专项赛张新红、红色专项活动钟伦锁、“黑科技”展示活动叶劲松和获奖学生代表王厚诚依次发表讲话,从项目选题、备赛经历、团队合作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张应杰宣读了合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通知文件。

刘建中总结讲话并宣布合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式启动。他强调要以大赛为契机,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要以大赛为抓手,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要以大赛为依托,促进共青团育人功能发挥;要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

本次启动会后,校赛组委会将根据赛事日程安排,积极做好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培训、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项目路演、模拟评审等具体工作,丰富“挑战杯”赛事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吸引更多教师参与赛事指导,鼓励更多同学在火热的科创实践中打造永不落幕的“挑战杯”!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