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团校第八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2日上午,合肥大学团校第八届青年新媒体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图书馆报告B厅顺利举行。本次授课邀请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研室教师张瑾主讲,校团委教师挂职副书记王雨濛出席,南艳青年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其他校级组织、各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成员代表参加。

张瑾,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广播电视、文化产业项目策划等,现就职于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曾参与省部级重点教研项目两项、一般教研项目一项。

本次授课主题为《“创新守正”视域下内容创作的规则与破圈》。在授课中,张瑾深入讲解了内容创作的目的、含义及分类。她以生动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文字的妙用,鼓励同学们用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校园之美、生活之美;在选题角度上不断扩大舒适圈,勇于突破,善于发现、发扬自己擅长的内容,同时坚持读者本位,积极创作出受众喜闻乐见的内容。

本次青年新媒体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在新媒体工作中的创新能力和意识,同时成功激发了学生对于新媒体领域的浓厚兴趣,对我校培养新媒体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