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作品获评2023年全国“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55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结果,确定100件“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以及100件“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我校教育学院学生团队作品《关于“双减”政策下小学教育课后服务的提案》获得“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安徽省仅3件作品获评该奖项。

本次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道友老师的指导下,该团队对小学基层教师、家长以及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和调研走访,充分了解课后服务的具体实施情况,在提案中细致分析了课后服务存在不足的背景及原因,并提出了提高课程质量、改善环境、加强家校合作、完善评价和监督机制等建议,最终形成提案作品。

我校持续重视并鼓励学生积极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和社会调查研究,促进学生在实践中以青年视角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丰富内涵,有效带动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关心民生、融入社会,厚植家国情怀。

(团委 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