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团校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六次授课与第四期菁英班第三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2

3月21日晚,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合肥大学团校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六次授课与第四期菁英班第三次授课。齐俊担任本次授课主讲。

齐俊,我校2018届毕业生,现任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共泾县县委党校)教师。本次授课主题为“找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为自我发展持续赋能”齐俊以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学生干部的理解。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切入点,也是充分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载体,要各方面最大可能的服务同学,提升自己。

齐俊在授课中提到,“作为学生需要多方面发展,提高学习、实践、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及创新能力;作为学生干部,工作上要严,生活上要亲。”同时也强调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会统筹规划工作,切实着准身份定位,既要沉的下去,又要站的出来。最后,齐俊重点提到了学习与工作、工作与娱乐上的冲突,以及作为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作为切身经历者,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解决办法,在场的同学表示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授课,能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能,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先进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