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举办团日活动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21

3月29日晚,我校开展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团日活动专题分享会,2023年度优秀团日活动获奖项目的负责人张成晨、张跃凡、胡蕊菡担任主讲人,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展开分享和交流。张成晨首先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实施步骤方案,并以自身组织和参与的团日活动为例进行讲述,他强调团日活动主题应与团组织的宗旨和团员的需求相匹配同时目标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改进不足张跃凡就作为班级团支书组织团日活动经历进行分享,他提到,“团日活动形式应大胆创新,不仅可以通过开展主题演讲、辩论赛等形式来丰富活动内容,还可以组织户外拓展、社会实践等提升团员社会责任感。最后,大学生红十字会团支书胡蕊菡进行总结,鼓励社团临时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建议可以从不同角度和需求出发,开展多层次多元化活动。

团日活动是团支部增强团员的活力、提高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方式之一,活动的根本宗旨是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让团员青年接受共产主义思想的熏陶和社会实践的洗礼。本次专题分享会后期各级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借鉴,帮助团支部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如何开展团支部工作,激发团支部成员的创新意识,促进团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