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三场专场培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切实做好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准备,帮助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3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双创人才培养》主题讲座,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担任主讲,报名参赛的百余名师生到场

张璐,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高级创业指导师,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优秀指导老师,曾带领学生团队荣获互联网+国赛金奖,挑战杯、创青春、三创赛等赛事国赛、省赛多项荣誉,具有丰富的带队经验。

讲座上,张璐从双创大赛概况、主要赛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挑战杯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各个方面并以挑战杯赛为例,指导师生如何根据项目特色和团队构成参与比赛。同时,张璐结合实际情况罗列出比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他强调好项目、好团队、好计划书、好答辩的“四好”是比赛的重点,也是赢得竞赛的关键。最后,他从“将科研与产业紧密联系”层面出发,就撰写项目策划书提供了务实的建议,并分享PPT答辩撰写的基本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团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系统理解,厘清了下一步参赛计划,激发了我校师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为学校在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奠定基础。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