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学员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奉献精神。4月2日下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学生处带领校青马班30余名学员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深切悼念我校优秀扶贫干部朱世群同志。

庄严肃穆的文化陵园内,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在朱世群同志的墓碑前,主持人详细讲述着朱老师的先进事迹:朱老师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主动申请参加驻村扶贫工作,从人民教师转变为扶贫干部,赴泗县瓦坊镇陡张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以饱满热情和务实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赢得了基层群众的高度好评。2021年4月2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42岁的人生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先后被追授“泗县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国好人”等称号。

朱世群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青马班学员,孙静涛说:“朱老师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奉献诠释追求、用行动践行誓言,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师生们集体鞠躬默哀,依次敬献鲜花,寄托追忆与不舍。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上,学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不仅是青年团员们对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承诺的重申,更是表达了传承和发扬朱世群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

此次活动以“追思先人、教育后人”为主线,引导广大师生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英雄模范学习,在师生中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团委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