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四射,花灯璀璨—合肥大学2024年”花灯节“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24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社团风采3月30日我校于一期艺术楼前顺利举办了合肥大学2024年花灯节。

    汉韵流芳,华彩霓裳。青衿汉宣社成员身穿汉服三期校园游行至一期湖畔拉开了此次花灯节的序幕。伴随着悠扬古筝琴声,十几个身着不同形制汉服的同学轻舒广袖,款款而行,不时向众人行礼问候,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华礼仪之美,展示出中华传统服饰独特的韵味和美感。

活动现场,五彩斑斓的花灯挂满了一期校园湖畔的各个角落,吸引了近百名同学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华裳倩影,翩若惊鸿,身着汉服的舞者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威武雄壮的龙狮在舞者的操控下尽显力量与美感,悠扬动听的吉他弹唱传递着青春与梦想的和谐共鸣。动与静的结合,构建出一副气韵生动的中华传统美学意境使得在场人员皆沉浸其中,在交流互动中切身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还设置了各种有趣的小游戏—猜灯谜赢花灯、探秘寻宝兑礼品等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寄托着同学们美好祝愿的一盏盏河灯被轻轻放入水中,同学们脸上喜悦的笑容和绚烂夺目的河灯共同构成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花灯节吸引了众多留学生的参与。他们身着精美的汉服,手持色彩斑斓的花灯,与社团成员们亲密交流,共同沉浸在这场传统文化的盛宴中。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花灯节,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花灯节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成为了他们增进对中华文化了解和认同的重要途径。

花灯节的成功举办,不进点亮了校园之夜,也点亮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求。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营造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