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Ralf Glitza来我校做教学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1作者:设置

34—12日,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德语教学理论专家、高校教学法培训专家拉尔夫·格里查先生(Ralf Glitza),应邀请来到我校,为外语系及德国中心共20多名德语教师举行了为期六天的教学法培训。这也是时隔7年后,格里查先生第四次来到我校做教学法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讲座及听课评课两个阶段。


格里查先生进行教学法讲座


34日至7日,格里查先生就课堂组织的基本原理、课堂设计的基本模式、产出导向教学法、行动导向教学法、以及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等为德语教师举行了为期4天的教学法讲座,并引导老师进行相关的课堂设计。

311-12日,格里查先生同德语教师一起,前往18级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1班及2班听课。课后,他带领到场观摩的德语老师们一起,对课堂的设计、组织及学生们的表现等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指出其中很多可取可鉴之处。同时,他还从专业角度为教师们提出宝贵的改进建议。此外,格里查先生与德语教师们一起对如何使我校目前使用的教材效益最大化进行了交流讨论与心得分享。

12日下午,格里查先生应参加培训教师的请求,为18级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2班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在示范课中,格里查先生通过展示图片、开展小组活动、绘制思维导图、对比中德文化等多媒体手段,激发学生们的课堂兴趣,使学生们在基础德语对话的学习中进行深层次思考。示范课结束后,格里查先生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亲切地交流。培训老师表示,格里查先生的课堂成功地使学生们敢于发言,敢说对于德语初学者是一道必须迈过的坎,在今后的德语课堂中,借鉴格里查先生的教学方法,给学生提供更多德语交流的机会,教学形式更加多样化,使学生们敢于发言。


格里查先生为中德物流合作管理2班上示范课


此次培训是一系列促进德语青年教师发展的实际举措之一,其目的在于提高我校德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