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德语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17作者:设置

  12月4日下午四点,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德语朗读比赛在一区1栋1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梁玉阁、蔡欣怡、陈雪莹、Herr  Lempert、Frau Zawisza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我校大一开设有德语专业的班级经过前期选拔,共选拔出14名优秀选手参与比赛。

  比赛开始前,各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选手们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台上显得自信满满,毫不怯场。选手们朗读的内容丰富多样,有介绍德国国情的新闻《Tagesschau  in 100 Sekunden》、歌德跌宕起伏的诗歌《Erlkönig》、精美爱情小短文《Liebe dich  selbst》等。其中,陈旭萍同学一上台流利大方的自我介绍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她通过朗读德语新闻,向观众们呈现最真实自然的德国概况。戴宇蕾同学朗读卡夫卡的《变形记》,平稳的语调中不失感情,稳重中又不失幽默,令人拍手叫好。沈静怡同学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准确清晰的发音,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将最饱满的感情呈现出来,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19德语陈旭萍同学获得一等奖,  19级中德物流2班黄瞬焓、戴雨蕾同学获得二等奖,19级德语沈静怡同学、19级中德物流2班江树纲同学、19级中德物流3班白世玉同学获得三等奖。

  德语朗读比赛是我院德语系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大一新生德语学习兴趣,为同学们练习口语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同学们在阅读德语文章的同时,接受德国文化的熏陶,为日后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郑锴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