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赴肥西高店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初次见面,相遇即是朋友

发布时间:2020-07-17作者:设置

79,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正式开始在高店乡中心学校的支教活动。

当清晨的阳光撒入乡村小学,林间的鸟儿翠耳地鸣叫,小朋友们便踏着欢快的步伐跑入教室。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地在教室门口等候,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喊着“老师好!”。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兴趣开设了音乐、跳舞、象棋、书法、绘画、乒乓球和英语课,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文案,带着热情、带着自信正式开始授课。

音乐课上,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小朋友唱《童年》,天真无邪的童音让志愿者回想起过去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舞蹈课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小朋友快乐地跟在志愿者身后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象棋课上,志愿者用小小的旗子,为小朋友们展示出统筹全局、运筹帷幄的大智慧。书法课上,小朋友提笔、运气、凝神,感受到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乒乓球课上,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步姿、挥拍、接球等动作,带领小朋友感受其中蕴含的青春的奔放与激情。英语课上,因为小朋友的水平参差不齐,志愿者采用分开教学的模式,从最简单的字母到普通的日常对话,小朋友们听的很认真,眼睛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授课反思总结会。会上,志愿者们交流了授课经验,并对授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总结。随后,志愿者们回到宿舍,开始紧张的备课。

虽然今天是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没有丝毫的拘束感。暑期的初次相遇,真诚且美好。

                       (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团队 郑锴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