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赴海恒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真诚相伴,亦师亦友

发布时间:2020-07-19作者:设置

暑期社会实践的第四天。志愿者们依旧早早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海恒社区。在大家到达之后不久就有孩子急切地跑来,亲切地扑向自己的班主任说一句“老师好”,还有的孩子扒在门前指着课程表急忙想知道今天的课程。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有不懂的地方就高高地扬起自己的手,恨不得整个人都站起来,志愿者就一遍又一遍地向孩子们解释,直到孩子们明白之后,大家脸上才了满意的笑容。在听到一些有趣的故事时,孩子们忍俊不禁,课堂气氛也越来越活跃。轮到孩子们情景表演的时候,他们很快就找到自己的搭档,争先恐后地举起手,一个个仿佛都是“小戏精”。孩子们自信、热情、欢乐的表演,也使志愿者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短短几天内,志愿者与孩子两者之间就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志愿者们身为老师,更是孩子们的朋友。在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在成长。

美好的时光很快结束,在孩子们大声地告别后,志愿者们也原路返校。虽然一天的时光很短暂,但是志愿者们用心教学获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是长久的。孩子们,明天再见!  

              (外国语学院四进社区团队 胡君楠、戴旭彤/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