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赴海恒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脚尖的旋律 舞动的精灵

发布时间:2020-07-19作者:设置

转眼间,在海恒的日子已经渐进尾声。大家越来越熟悉彼此,关系也越发亲密。本次活动结束的前一天,音乐、朗诵、绘画、舞蹈几个班级都在忙碌着为明天的汇演做准备。

舞蹈作为一种艺术,通过肢体动作配合音乐,表达意境与韵味。它不仅可以修身养性,更能加强体质气质。课上,孩子们认真看着老师的动作,也随着音乐一起翩翩起舞。考虑到孩子们年龄不同,基础也不同,所以舞蹈片段的选取十分简单,动作也很基础。对这些孩子们来说,舞台表演的意义大于舞蹈本身,志愿者们设置舞蹈课的初衷也是为了鼓励学生们积极展示自我,勇敢地站上舞台。

由于一节课时间过短,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队形变化和动作记忆,老师们采取了“分节奏法”教学——即根据音乐节奏记忆动作。如果存在大家动作方向不统一的地方,老师也会与学生进行商讨,共同解决问题。对于一些年龄较小或者记动作较慢的同学,志愿者们便耐心地给每个小朋友进行单独教学,并让跳的好的同学带着她们一同练习。看着孩子们跳起舞时似星辰般耀眼夺目的笑容,志愿者们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相信在她们的刻苦练习下,明天的汇报演出定会精彩无比!

(外国语学院四进社区团队 王玮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