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师生积极服务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0作者:设置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从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每隔一届由合肥学院承办。各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学院召开期间,来自中德两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及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及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多位德语老师和以德语专业为主的学生志愿者积极为大会提供良好的服务。

各届研讨会均有100多家单位、300余名国内外专家出席,包括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多所中方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德国高校的校长和专家学者。在接到学校安排的任务后,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研讨会期间,德语老师连夜加班加点,笔译万余字,参与多场会场口译。尽管口、笔译翻译工作量大,所有老师认真负责,德语翻译团队全体成员为研讨会提供会务笔译、文稿笔译、外事宴请口译、会场口译等多种类汉德双向语言中介服务,使得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现场翻译有序进行。

场内外,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志愿者也以较好语言沟通、热情的态度、贴心温暖的服务好来宾。因此在筹备期间,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志愿者响应校团委的组织,积极参加会议筹备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志愿者们纷纷前往火车站、机场迎接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将他们送往指定酒店。同时,在会议召开的幕后也不乏我系志愿者的忙碌的身影。他们在雨中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撑伞、在会议中为他们倒水、在会后为他们指路等。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是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团学工作特色之一,我系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与人交际的能力,而且也锻炼了自己的口语,深化了专业知识,深深喜爱上自己的专业,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对我系教学、就业工作产生了良好的辅助作用。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各方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来宾的一致赞扬。

图片为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部分口译员现场合影。

 德语系朱越老师在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分会场进行交替传译工作。

 德语系朱俊俏老师在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分会场进行交替传译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