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设置

外国语学院语系招生宣传

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


合肥学院德语专业于2004 年设立,是安徽省首个德语本科专业。2011年获批合肥学院首批模块化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构建能力本位的模块化课程体系2014 年获批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与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德语人才;2020年,语专业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普通高等学校德语专业本科教学指南》为指导,发挥学校对德合作优势,以国际交流为路径,凝练德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保持专业本色,融入新元素,彰显学校特色经过十八年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德语应用型人才。

德语系现有德语专任教师19名,博士1人,硕士18人,硕博比例为100%, 10人拥有德国高校硕博学位,海外学位占比53%;副教授1人,讲师5人;全体教师均具有德国留学和进修经历。常年聘请多名德国外教专家系内任教。德语教师爱岗敬业,在各级教学竞赛中不断突破,成绩不俗1团队获全国微课比赛二等奖,1团队获省级微课比赛二等奖;1人获首届全国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人获安徽省优秀教师称号,3人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人获三等奖;2人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人获三等奖;1团队获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省级教学创新大赛;多人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德语系多次获得教学管理先进集体。

德语专业借鉴德国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从多个方面进行系统性改革和实践,在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 年和2019 年分别获得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学生德语基础扎实,德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成绩优异。2016年至2021年,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平均通过率为80.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1.2%)近二十个百分点,“优良“比例不断提高。其中,2019年通过率高达96.3%,“优秀”“良好”比例为77.8%,位于全国德语专业前列。2016年至2021年,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平均通过率为42.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0.3%)十二个百分点。2015年学生平均成绩121,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 2016年1人总分全国同类院校第一; 2017年全国二类本科仅有2人“优秀”,1人来自我校; 2019年,2人“优秀”,其中杨昌丽同学169分居全国同类院校第一,优良率28.5%,超过全国一本院校平均水平。

德语专业坚持“以赛促学”,学生专业能力突出,在全国口译大赛、 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微视频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和优异成绩。

德语专业自建立以来,注重对外合作,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和途径。过去的十多年时间内,分别组织和选派学生赴德国合作院校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德国雅德大学、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等德国高校进行交换学习和参加暑期夏令营,国外的学习极大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学生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提高了学习积极性。

合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是安徽省高校就业标兵单位,学生就 业创业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德语专业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和人才发展为导向, 历届毕业生均保持高就业率。合肥学院德语专业2008年首批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至今已有十四届共计400 余名毕业生,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他们当中有专业优秀者,在职(学)业发展中锐意进取,发挥专业特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部分杰出校友

 


2015年以来,47名毕业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30名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德语专业,17名毕业生赴德国海德堡大学、耶拿大学、纽伦堡大学等著名高校留学深造;专业相关度达91.5%,年均升学率22.4%,高出省内总体升学率1倍。

 

2:考研院校与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学士学位。

  热忱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校德语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