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系列报道十一: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发布时间:2022-06-28作者:设置

心中有梦想的人,总是比别人多一分期待与热爱,在路上的人,永远不会被遗忘。怀揣着回报祖国的满腔热忱,以及对国际关系研究方向的好奇,我院18级英语专业李宇鑫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跨专业考研,其实生活中的许多事,并不是我们不能做到,而是我们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李宇鑫不负梦想,不负韶华,成功考取了云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专业。


理想为舟 意志为帆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李宇鑫一直对有关国际关系的问题充满了好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于她而言,她喜欢,也愿意继续深入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正因如此她跨过重重关卡,披荆斩棘,最终实现了属于她的鸿鹄之志。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也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更因为热爱,所以值得。


逆水行舟 竿头日上

和大部分人不同的是,李宇鑫决定考研的时间较晚,直接导致备考时间减少。但她没有自乱阵脚,相反,她沉着冷静,集中时间搜集多方考研信息,综合考虑目标院校水平和考研难度。在此基础上,她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制定了长期的考研计划,并将这些计划细化成一个个短期目标。

实现理想的路途绝非平坦大道,途中必定遍布荆棘与坎坷,须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勇气,艰难地穿越与跋涉,才能到达属于自己的理想殿堂。由于跨专业考研,为了充分了解和熟悉所跨专业,李宇鑫前期一直在查阅晦涩难懂参考资料,通过做笔记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在备考的日子里,她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不断朝着目标前进。

居必择乡 游必就士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对人有熏陶作用和约束作用。当我们置身于浓郁的学习氛围之中,不知不觉地就会对学习产生兴趣,从而激发起学习的动力。从李宇鑫的经历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学习氛围的重要性。“考研过程中比较难忘的就是那些一起在考研教室备考的同学,虽然大家并不认识,但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备考期间确实会有迷茫,焦虑的时候。偶尔懈怠也是人之常情,关键是要学会克服这些消极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放弃,累了歇一歇,我们还得站起来继续赶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到考完的那一天。”每当李宇鑫想要放弃时候,她都会这么告诉自己。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一定要坚持下来。考研的结果重要,沿途的风景也一样重要。当人们过于追求一个结果的时候,结果却可能会差强人意。所以请保持热爱,努力永远不会辜负我们。

虽然考研人每天都在经历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摇一摇却也沉淀了美好的人生。这一段时光值得怀念,回忆起来,满满的充实。在人生的下一个节点,李宇鑫会继续向前,继续奔跑,在区域国别研究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撰稿:吕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