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服务世界制造业大会系列报道三——脚踏实地做事,讲好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23作者:设置

2022年9月19日至21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中德新能源汽车发展平行论坛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合肥香格里拉酒店顺利举办。作为安徽省重要的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受安徽省外办、市外办与市共青团委委托,我院德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的12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本次大会的相关外事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分两个组别进行,其中以殷牧岚为代表的八人参与中德新能源汽车发展平行论坛,剩下四人则负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对接会。上岗前,省外事办统一组织志愿者代表进行线下培训,围绕省情市情、大会背景及全省制造业发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做了系统培训,有效提升志愿者专业技能与知识储备。20日开始,志愿者陆续开始志愿服务工作:会前布置会场、接待外宾、活动答疑及疫情防控;会中活动引导、会场服务、外语翻译及后勤保障;会后指引嘉宾离场、整理会场并收纳同传机。大家用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标准,得到了领导与来宾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成为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于21日晚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大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回顾本次志愿者经历,大家都收获颇丰,20级德语专业的学生王含悦激动地说“这次实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我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通过接触各类展会,我不仅真切体会到了安徽‘智’造的无限魅力,还对大会‘制造世界,创造美好’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撰稿:毛安琳,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