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服务世界制造业大会系列报道二——服务有我,绽放青春

发布时间:2022-09-23作者:设置

随着2022(安徽)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圆满落幕,青年志愿者们也顺利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载誉而归。在本次会议举办期间我院王诗祎、陈一阳同学担任材料准备、咨询接待、会场签到的志愿者工作。工作期间,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志愿服务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说明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共同主办,旨在助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服务安徽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为安徽省外贸企业尤其是制造型企业搭建优质国际平台,引导更多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这场盛会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付出,挑战自我,用自身行动展现了外院学子的担当,传播了外院学子的青年声音,向世界展现了合肥学院志愿者的风采,有力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回忆本次说明会的志愿者经历,王诗祎说:“在校期间我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当看到学院在招募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志愿者后,我就立刻报名参加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和来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们,以及主办方的哥哥姐姐们为了办好这场说明会共同全力以赴。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教会了我们该如何筹备一场大会,更让我们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如果有下一次机会,我还会报名!

“这次的制造业大会志愿者服务,给了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们的自身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陈一阳说道。盛会虽落幕,温暖却永存,这段关于青春、服务、奉献的故事仍在继续。们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独属于们的志愿记忆,以青春力量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将安徽故事传播到更远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去发扬制造精神

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绽放青春的广阔平台,他们在完成志愿工作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领悟了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含义,他们用无私奉献证明了青春的初心。(撰稿:王诗祎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