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思敏捷,能言善辩——外国语学院“一二·九”辩论赛选拔赛半决赛(晋级赛)第二场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10-31作者:设置

1027日下午四点,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一二.辩论赛选拔赛半决赛(晋级赛)第二场在一期八栋301举行。最终反方取得了比赛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与反方四辩。

本场比赛“如果当好人一定没有好下场,还要不要当个好人”为辩题,并有幸邀请到校辩论队队长桂欣蕾、外国语学院外语之角负责人余安璐、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李文雪、21德语(1)班团支书蒋雨荷作为参赛评委,我院学生会主席田雨担任主持人。

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正方一辩以灵巧的思维与出色的口才为接下来局势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攻辩环节中,正方辩手与反方辩手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敏捷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终,反方凭借四辩精彩的总结陈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评委们针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既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思辨能力,也提出了改进之处。

本场比赛,辩手们既展现了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也体现了他们极强的口才与应变能力,彰显了外院青年的蓬勃朝气,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与组织能力。(撰稿:胡诺,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