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之有理,论之有道 ——外国语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11-03作者:设置

1031下午四点,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一二.辩论赛决赛在一期九栋201举行。

本场以“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来改善民生还是探索未来”为辩题,并有幸邀请到教育学院20级辩论队队长沈宏宇、21级辩论队队长田鑫、文传学院辩论队队长郭润博、校辩论队队长桂欣蕾、学生会主席赵娜、殷牧岚作为参赛评委,学生会主席田雨担任主持人。

比赛伊始,正方以情景剧的模式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新意十足。双方一辩进行了逻辑缜密的破题立论攻辩阶段正反双方二辩展开激烈交锋双方三辩围绕生活实际,以网课、互联网普及、高科技材料等为例展开“围绕教育投入究竟更具民生改善性还是未来探索性”的辩论。自由辩论环节,辩手逻辑缜密,抓住对方的漏洞不断深入,交战激烈。双方四辩紧扣事例,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最终,正方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此次比赛的胜利,同时本场比赛还评选出了金牌队伍奖、最佳辩手奖、精神文明奖、风采评委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并发表讲话。吴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比赛中辛苦付出的评委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辩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希望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学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佳绩。 

至此,外国语学院一二.辩论赛完美收官,期待他们接下来更加优异的表现撰稿金宇甜,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