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启航

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设置

11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一期致用礼堂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学生第二支部副书记王雨濛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王雨濛老师对此次党校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严格纪律,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二是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成长状况;三是联系实际,争当模范,从点滴做起,真正发挥表率作用。最后,她鼓励各位学员坚定信念、踏实勤勉、努力奋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为大家带来第一次党课。他指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在随后的授课过程中,吴书记从听党话、跟党走——方向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修养篇,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追梦篇,你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学习篇,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践篇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定制”的成长手册,鼓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结合扶贫经历,吴书记还鼓励大家,青年应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培训班的学习和熏陶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要具备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精神品质,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头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发挥表率作用。(撰稿:黄晓盈审核:王雨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