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教师担任朱胜利副市长会见韩国客人翻译

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设置

1121日,合肥副市长朱胜利与韩国Codi-M股份公司副理事长金南柱就深化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华余,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鹏,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利陪同参会。朝鲜语专业教师张惠琳担任此次会见翻译。

朱胜利副市长在会谈中简要介绍了合肥市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作为近20年来发展最快的中国城市之一,合肥在科创、产业、生态等领域成绩令人瞩目。在此基础上,为促进合作成果尽早落地,合肥将全心全意为韩国Codi-M公司做好服务、嫁接资源。金南柱表示,合肥发展潜力巨大,且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将进—步细化合作方案,尽快与合肥达成深度合作。

在此次会议中,张惠琳老师准确、流利地进行了现场翻译,受到市领导和韩国企业的一致好评。会后,张老师将翻译实践与相关课程结合,向朝鲜语专业学生介绍了合肥产业信息、商务贸易洽谈翻译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近年来,合肥加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与韩国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合作。为响应合肥经济发展规划,合肥学院作为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应用型大学,一直号召师生服务地方。与此同时,朝鲜语专业师生坚持以为省市与韩国搭建友谊桥梁为目标,在实战中不断提高韩语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服务地方的号召。

撰稿:张惠琳、赵心怡  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