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得第二十届“一二·九”辩论赛复赛第二场胜利

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设置

1122日晚七点四十五分,合肥学院第二十届“一二·”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外国语学院对先进制造学院的比赛在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正反方的唇枪舌战,我院作为正方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本次比赛以“现代社会需要通才还是专才”为辩题,并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继友、黄莹莹、魏亚三位老师作为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介绍了参与此次辩论赛的三位嘉宾和八位辩手。在攻辩环节,我方四位辩手用清晰的思维和出色的口才,为在场的评委及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论述。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我方选手更是不甘示弱,引经据典,论证我方观点,同时驳斥对方观点。最为出色的当属正方三辩选手,面对反方的质问丝毫不慌乱,不仅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还精准捕捉到对方话语中的漏洞,并对此进行提问。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们经过讨论,决定获胜方为外国语学院。比赛最后,李继友老师对本次辩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点评。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也展现了外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撰稿:张天佑  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