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春梅赴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设置

12月5日中午,院长吴春梅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党政办副主任毛小芳,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60余人聆听。

今年8月,吴春梅曾在安徽日报上发表《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会上,吴春梅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释。

吴春梅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我校立足国际化办学定位,与德国高校及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开设“大陆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双元制”高等教育,为大众、科大讯飞、长鑫存储等优秀企业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合肥学院将持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吴春梅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