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校一期8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叶旭萍主持会议。

会前,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校一期8号楼前集体合影。

会上首先进行了科级干部试用期满民主测评及科级干部提任会议推荐。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郑栅洁在安徽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吴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吴书记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和教育厅就业创业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布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吴书记还传达了上级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通报了院纪委最近一年的具体工作,并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会上,吴书记还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院长李洁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传达了全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同时就专四、专八、期末考试、教材征订、教学竞赛、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夏蓓洁教授做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阶段性工作总结。夏教授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宗旨和工作流程,重点梳理总结了学术委员会的八项常规工作,在肯定学术委员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最后由叶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的工作基调是稳中求进,凝聚共识;工作举措是讲规范、知敬畏、守底线;治理原则是贯彻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叶院长对学院宣传阵地建设、党的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绩效分配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一是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加强对学校相关文件的学习,三是要守牢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四是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五是要坚守全院一盘棋的立场,共同投身外国语学院的建设,积极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为家园建设添砖加瓦。(撰稿人:张正华;审稿人: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