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八:笃定前行 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12-07作者:设置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库俊彦,外国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中外合作)学生,成功申请韩国全北大学贸易学研究生。

确定目标 奋勇前行

位学子都有一个硕士梦,也可能会一个留学梦。当问及为何选择申请去韩国留学时,库俊彦答道:“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在本科四年里打下了牢固的语言基础,选择去相应国家留学既能活学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更能在硕士期间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全北大学是韩国国立旗舰大学之一,BK2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而且国立大学费用合理,奖学金可观。再者,在目前的就业市场上,硕士学历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因此也希望通过读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基于对自己的清楚认知和对当前社会需求的了解,库俊彦自信且坚定地选择了韩国全北大学。

心系祖国 不懈努力

青年的职业选择,往往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投资对象国,随着东北亚合作不断深入,我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国际贸易型人才是很重要的。我毕业后准备就职于韩企,从事中韩贸易往来事业。”当库俊彦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时,眼睛里似乎有光在闪烁,这既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是对自己能为增进两国情感贡献一点力量而欣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怀揣着中国梦的库俊彦必将在这条康庄大道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对于韩语学习,库俊彦给出了如下意见:“语言学习无非是‘听说读写’。听力建议KBS(韩国广播公司),喜马拉雅上也有很多韩语日常对话,对于目前在国内的我们,多听外国人对话可以模拟一个较好的语境。关于‘说’,延世韩国语教材就是一个很好的范本,里面有很多地道的韩语表达。写作可以拿历届TOPIK试题来练笔。”在他身上,有韧劲更有狠劲。只有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付出,才能获得汁水最甘甜的果实。

提前规划  永不言弃

在采访的最后,库俊彦分享了申请经验:“韩国留学申请最重要的当属语言成绩,需要提供高级TOPIK成绩,雅思成绩有的话更好,其次就是在校期间的绩点。剩下的是一些个人信息及家庭信息的扫描文件,存款证明和文书撰写。首先通过在各大学校官网了解韩国院校和中介确定好理想院校、理想专业,接下来就是学位认证,填写韩国大学申请表,如果有教授推荐信是更好的。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以多花时间在语言学习以及TOPIK考试上,想跨专业的同学可以在MOOC上自学。”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把握之事”。

    “世界这么大,我要用双脚去丈量,用双眼去看。”库俊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笃定前行,行稳致远”,祝愿他在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撰稿:徐沁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