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五: 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你

发布时间:2022-12-05作者:设置

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途中荆棘丛生,风雨交加,要走完这段路,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但考研绝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在这次“长途旅行”中,外国语学德语专业学子胡君楠日夜兼程,逐梦而上。越过无数孤独奋战的黑夜,走向黎明。最终以初试367分,复试430分的优异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大学四年学习德语的经历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更多的未知性和可能性,我想要去体验更多!”怀揣对未来的期待和对世界的好奇,胡君楠“我想要进一步学习这门语言,让它带着我探索更多的风景。”这个信念就像灯塔,不断指引着她前行。

世界总会为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在决定选择考研这条道路后,她从大三下半学期着手准备,综合了地区、学校、专业以及自己的兴趣确定了目标院校——上海外国语大学。接着便开始正式进入备战阶段。备战过程一定是辛苦的,在这一过程中,她需要兼顾繁重的考研任务与德语专业课学习,这意味着她必须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努力。但是,与很多考研人一样,在最值得奋斗的年纪,她选择走出舒适圈,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她用勇敢无畏书写青春年华,用热血与汗水实现华美蜕变。


废寝忘食,精进不休

考研的路上,困难与挫折是难免的。华罗庚曾说过:“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在采访中胡君楠也提到:“备考中,我偶尔会陷入自我怀疑,担心自己无法坚持下去。”清晨的校园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她已经漫步在学校的小道上了。晚上,她踏着熠熠星光回忆着这一天的收获回到宿舍。但是由于时间跨度大,她也经常因为起得太早导致白天精力不够。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面对考研的压力,她会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上岸。除此之外,她还会及时和老师、同学倾诉,以此排解不良情绪。为了应对考研的高强度学习,坚持跑步锻炼已经成为她长久坚持的习惯。胡君楠说“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不畏惧的勇气和坚持的毅力。决定了考研就不要去想结果,一股劲往前冲就对了。”大部分的课余时间,她总是会待在图书馆,全力以赴准备考试。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们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就像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写的“人们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其实除了恐惧本身之外,考研没有什么可恐惧的。在采访中胡君楠说道:“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煎熬,对我来说,大半年的备考充实且幸福,关键是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不断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能行,沉浸式享受自己成长的时光。”也许正是这份热情与自信让她不畏考验,一战成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胡君楠表示,未来她会继续保持初心,把德语当作跳板,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在这场探索未知的旅途中,她会继续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越过重山,跨过峻岭,找到那片属于自己的星空。胡君楠寄语学弟学妹:“我在上海等你,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你们!”(撰稿:吕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