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老师到学生第一支部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3作者:设置

2022年6月10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孔宝老师在校一期8栋三楼会议室为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定制”的成长手册之“修养篇”。

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已成为高尚的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吴老师摘录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的讲话和回信,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做人做事的殷切嘱托。

最后,吴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结束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生第一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