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29作者:设置

德语(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091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熟悉德语国家社会、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熟练的德语应用能力、商务管理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并掌握商务、经济领域的专业知识;能够在经济、商务、外事、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语言服务和管理的国际化、复合型德语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型大学办学经验和欧洲“面向行动”先进外语教育教学理念;强调人才培养跨学科性,培养具有语言运用、商务管理、跨文化交际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将新媒体和互联网等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引入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与德国高校共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拓宽学生学习视野。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经贸、教育、外事、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德语语言服务、涉外工作以及德语教育,在胜任目前岗位的基础上具备担任项目管理和成为业务骨干的能力,能根据工作岗位的需要获得相应的专业职称(翻译、外企行政及人事管理专员等),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