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19作者:设置

朝鲜语/韩语(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084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顺应国家战略发展方向,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立足安徽省、面向长三角区域,培养具备扎实熟练的韩语语言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和技术翻译所需专业知识,熟悉韩国国情、经济、文化知识,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能够胜任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的外贸、翻译、咨询等韩语相关工作岗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语言专业和符合地方区域发展定位的应用类专业相结合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安徽及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对韩语专业人才的需要。

2、韩语语言技能课程模块注重夯实学生的韩语语言功底,韩语知识课程模块注重学生文化底蕴和人文素养的积淀,应用类课程模块注重培养学生利用韩语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和中韩外贸等产业技术翻译的综合能力。

3、加强国际交流活动学生根据需求可交换到韩国合作大学短期学习。加大语言实践课程和商务,科技等专业课程的实践操作训练,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着眼于合肥市各类韩资背景企业,扩展安徽省,面向长三角地区。在韩国相关的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从事翻译、商务、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往届毕业生读研院校有:韩国延世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

 

主要课程(模块)

1. 韩语专业技能模块:专业导论(韩)、基础韩语高级韩语韩语视听说韩语阅读基础韩语写作应用韩语写作韩汉互译、托业英语

2. 人文知识模块:韩国社会文化人文韩语

3. 应用知识模块结合安徽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及产业布局重点方向下设商务、外贸和翻译子模块,涉及经贸、管理以及翻译应用实践所需的基础知识等:国际贸易理论中韩国际通商国际贸易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商务韩语、外事韩语、韩语文字信息检索与运用

 

课程体系图




返回原图
/